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孫建國會見日官員 就南海提警告

2016-06-05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6月4日下午,應日本代表團請求,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在新加坡會見了日本防衛審議官三村亨。會見時,孫建國就南海問題闡述中方原則立場,向日方提出嚴正警告,並要求三村亨將中方立場如實轉告同期參會的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

孫建國指出,日本在歷史上曾經一度侵佔中國的南海。1945年,根據《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國從日本手中收復了南海。今天上午,我注意到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在大會上的發言,著重談到了南海問題。他的發言使我不得不對日本軍事上重返南海、干預南海或者還有什麼別的企圖,引起高度警惕。我還聽說日方想與美方在南海開展所謂的聯合巡航或其他的軍事行動。這樣下去,不僅將對正在恢復的中日關係產生更多不確定因素,還將對中日關係產生更為不利的局面,甚至造成更大的損害。我們敦促日方在此次香會的後續會議中不選邊站隊,對不屬於自己的事情,不要做不公平、不公正、不合理、不負責任地,甚至是別有用心地說三道四。請轉告中谷元防衛大臣,歷史上中國從來沒有成為過他所說的「眾矢之的」,特別是近代由於自己的貧弱和落後,而曾經成為列強之肉,但中國今天已經站起來了,而日本卻因為發動侵略戰爭而成為眾矢之的,我們不希望這樣的歷史重演,也絕不會讓它重演。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