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孫建國:菲律賓蓄意挑動爭端違反國際法

2016-06-05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香格里拉對話今天繼續在新加坡舉行,會上,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表示,菲律賓蓄意挑動南中國海爭端,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孫建國說,堅持維護南中國海的和平穩定,「通過雙邊對話協商處理解決有關爭議」是中國同東盟(亞細安)國家的共識。中國同東盟國家有能力通過合作,維護好南中國海和平穩定,域外國家應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孫建國表示,當前南中國海問題升溫,是由於個別國家為一己私利,蓄意挑動而造成的。菲律賓提出的南中國海仲裁案以國際法為幌子,其實質是否定中國在南中國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掩蓋其非法侵佔中國南沙群島部分島礁的行徑。

孫建國說,菲律賓單方面提出仲裁,違背中菲協議,違背公約有關規定,違背國際法。

孫建國表示,這個仲裁庭是建立在菲律賓違法行為和違法訴求基礎上,不具有管轄權,仲裁結果對中國沒有約束力。中國政府已多次表明,不接受,不參與仲裁;不承認,不執行仲裁結果。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