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翻船事故人員名單確認 武警全力搜救

2016-06-05

【文匯網訊】6月4日14時40分許,四川廣元白龍湖景區「雙龍」號遊船翻沉,船上共18人,4名獲救人員中,一名小孩搶救無效罹難,其餘14人下落不明。目前,船上18人名單已確認。

據新華社報道,5日凌晨在事故現場附近碼頭,武警消防、醫療衛生、應急救援等各方力量正在全力搜救失蹤人員,不時有快艇進出碼頭,海事工作人員用強光電筒在湖面尋找線索。

廣元市委常委周健告訴記者,目前救援工作的主要任務是搜尋失蹤人員,想方設法盡快打撈船隻,現場已經投入320餘人的救援力量,三台救護車隨時待命。水上聯合搜救隊每兩小時派出一組、兩艘快艇,對10公里長、平均寬度500米的水面及岸邊進行通宵不間斷巡邏。來自北京、江油、南充的三支專業水下救援隊正在事故水域進行探測,採用聲吶系統測量水深,確定沉船具體位置。

周健表示,不同深度的水域,其救援方式不同,如果水深超過60米,蛙人無法到達目標,目前已經從杭州協調專門針對深水域的水下救援機器人。同時,救援指揮部也與事發地水庫取得聯繫,不排除採用開閘降水位的方式為救援提供便利。

事故發生後,當地已啟動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響應。目前,四川省已成立事故調查組。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