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蘋果躍居《財富》美國500強第三位

2016-06-07
《財富》美國500強前十榜單。《財富》美國500強前十榜單。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援引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報道,《財富》雜誌周一公佈了2016年美國企業500強榜單。儘管蘋果近期遭受挫折,但是排名從第五位躍居至第三位。

《財富》根據美國企業的總營收對他們進行了排名。根據周一公佈的2016年榜單,蘋果總營收超過2337億美元,遠高於去年的大約1828億美元。蘋果取代石油公司雪佛龍,從第五躍居第三。雪佛龍跌出前十。

但是,蘋果依舊落後於大型零售商沃爾瑪和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沃爾瑪的總營收超過4821億美元,幾乎是埃克森美孚的兩倍。

不過,蘋果在科技行業依舊遙遙領先於其他對手。事實上,除蘋果外,只有一家科技公司進入前十榜單,它就是AT&T,該公司位居第十位,總營收約為1468億美元。

《財富》評論稱,蘋果是全球利潤最高的上市公司,利潤達到533.94億美元。但是隨著iPad銷量繼續下滑,最新iPhone機型銷量「幾乎難以超越」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蘋果在2015年的發展似乎遇到了瓶頸。《財富》還指出,蘋果Apple Watch的銷量「不溫不火」,去年年底在亞洲市場遇到了麻煩。

蘋果眼前的希望在於下一代iPhone以及專注於開拓尚未挖掘的印度市場。但是從長期來看,蘋果需要借助「Project Titan」項目推出一輛優質電動汽車,引領汽車市場,局勢或許才能得以扭轉。市場普遍預計,蘋果汽車至少到2019年或2020年才會推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