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多舉措確保高考考試公平

2016-06-07

【文匯網訊】(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記者從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獲悉,6月7日至9日,江西省33.72萬名考生以縣(區)為單位,隨機安排在195個考點、11822個考場參加高考。據瞭解,江西今年籌集專項資金1.5億元,用於標準化考場升級、改造和增建,全省每個考場統一配備身份證閱讀器。考試期間,所有考生入場須進行身份驗證,監考員須在考生入場時和考試中使用身份證閱讀器,逐個對考生身份證進行比對、查驗,實行「三對照」對考生進行身份確認。同時,分期分批對全省各市、縣(區)招考辦主任、考務幹部,各考點主考、副主考或考務負責人,省派高考巡視組組長、巡視員等進行全員、全覆蓋考務培訓。

此外,江西今年的高考試卷由原來在南昌中轉分發改為由印刷廠裝車後直送各設區市,並配有詳細周密的押運方案、試(答)卷接收、分發、保管及掃瞄等各環節的安全保密措施。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