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健超首作供 承認不知被誰打

2016-06-08

【文匯網訊】據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前年「佔領運動」期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懷疑被7名警員毆打的案件,今日在灣仔區域法院繼續案中案聆訊,曾健超出庭作供,這也是曾健超首次出庭作供。

曾健超憶述自己被毆打的經過,前年10月15日凌晨3時許,他在金鐘龍和道花槽旁示威,突然他被人推倒地上,再遭人毆打、施以胡椒噴霧及上索帶。其後被帶上索帶後交予4至5人。對方夾住他的雙手拖行,另一人屈曲他左手拇指和手腕。曾健超說,他站立被拖行一段距離後,有另外兩個人出現,他整個人被拉起,面向地,再被帶到一個變電站,亦即大家所指的「暗角」。他稱不知道該批男子是誰,但估計是警員。他認為,只有警察會在示威活動使用武力,故估計該批男子為警員。

曾健超說,到變電站後被扔在地下,有人對他拳打腳踢,他面向牆壁捲曲身體,感覺到有硬物打自己,有人踩他,有人打他的面,並向他說「示威吖嗱」。

控方問曾健超毆打持續多久,他說當時並不知道,因為痛楚的感覺好漫長,但他從之後的新聞片段印證了記憶,毆打歷時約4分鐘。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