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長期減碳目標預計年底公佈

2016-06-08
黃錦星在峰會分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香港文匯網圖片黃錦星在峰會分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香港文匯網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日前出席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中美氣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會(中美低碳峰會),同與會的中國及美國城市代表探討應對氣候變化和發展及實踐低碳城市的方案。

黃錦星在中美低碳峰會一個分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簡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應對氣候變化的最新發展。他指出,特區政府2015年11月發表《香港氣候變化報告2015》,闡述至今已採取應對氣候變化措施的最新情況,包括減緩、適應,以及加強社區應變能力,為日後制定進一步措施奠定基礎。

黃錦星說,鑑於氣候變化影響整個社會,香港特區政府已成立由政務司司長主持的跨部門「氣候變化督導委員會」,負責督導和統籌各部門的有關工作,以制定長遠氣候策略及行動。

在有關碳排放方面,黃錦星表示,香港特區政府的目標是在2020年把碳強度由2005年的水平減少五至六成。他說,隨著《巴黎協定》於去年12月獲得通過,特區政府現正檢討香港的長期減碳目標和策略,以期在今年年底公佈2030年的減碳目標。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