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端午節前發放額外福利金

2016-06-08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局長張建宗說,社會福利署會在端午節前,即6月8日發放一個月的額外福利金和綜援予約120萬名受助人。張建宗對款項能趕在端午節前發放感到高興。

張建宗介紹,在約120萬名受助人當中,43萬人領取長者生活津貼,36萬人領取綜援,22萬人領取高齡津貼,另外約1.7萬人是居於廣東省並領取高齡津貼的長者,還有約13萬人領取傷殘津貼。有關安排屬財政司司長宣布的紓緩措施,總支出為28.2億港元。

另外,對於香港的長者院舍服務券計劃,張建宗指,服務券旨在為長者提供更多選擇和更大彈性,也能帶動院舍長遠發展。當局會確保推行服務券計劃不影響現有的津助政策,並在監管和質素保證方面做好配套,待有全盤計劃後便會推行。他又透露,港府已為此計劃預留撥款。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