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交銀:房地產市場「去庫存」初步顯效

2016-06-09
交通銀行在上海發佈《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記者 章蘿蘭 攝)交通銀行在上海發佈《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記者 章蘿蘭 攝)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根據交通銀行今日在上海發佈的《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內地核心城市家庭不動產投資意願與上期持平,但非核心城市家庭則顯著上升了5個百分點,說明「去庫存」政策逐漸顯效。

最新一期的《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告》顯示,本期小康家庭投資意願指數上升5個百分點,其中流動資產投資意願指數升幅為7個百分點,不動產投資意願指數小幅上升3個百分點。受3月底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房地產政策調整影響,多套房家庭的購房意願受到抑制。

其中,擁有3套及以上住房的小康家庭當期不動產投資和未來不動產投資意願分別下降7個和8個百分點,但首次置業或改善型家庭的購房意願並未受到影響,本期0-1套房產家庭的未來不動產投資意願甚至還上升了8個百分點。

分城市級別來看,核心城市家庭當期不動產投資回升2個百分點,未來入市意願下降3個百分點,受當期和未來投資意願綜合影響,本期核心城市家庭不動產投資意願與上期持平,非核心城市家庭在當期和未來不動產投資意願雙升的帶動下,顯著上升了5個百分點,與當前二三線城市不動產市場上升的現狀較為契合,說明「去庫存」政策逐漸顯效。

此外,內地小康家庭財富景氣樂觀程度持續回升,本期達到133點,較上期上升7個百分點。經濟景氣、收入增長、投資意願三個一級指標均有提升,其中收入增長指數達147點,上升8個百分點。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分析,當前經濟雖仍有下行壓力,但從國內家庭的微觀感受來看,運行環境正在穩步改善,家庭收入和就業均有向好趨勢,有助於持續有效地提振需求。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