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城大調查報告指塌屋頂涉綠化屋頂承托力及雨水

2016-06-10
郭位指事件為城大上了寶貴一課,他形容事件不幸。郭位指事件為城大上了寶貴一課,他形容事件不幸。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城大發表胡法光運動中心塌屋頂事件調查報告,認為坍塌主因是屋頂綠化工程的整體設計、屋頂承托力有差誤。城大校長郭位說,上月城大發生塌頂事件,城大上了寶貴的一課,形容事件不幸,感到遺憾。

城大運動中心事件調查委員會主席林群聲說,今次塌頂事件一個主要原因是,屋頂綠化工程的整體設計、估計屋頂承托力有差誤,雨水、綠化屋頂及疏水系統,也是事件的重要因素。

他說,委員會的工作有一定限制,因為所有資料均是由校內同事提供,但未有機會與校外人士確認城大手上的資料,委員會亦未能就天台結構及綠化樣本作鑑證及化驗。

城大校方接納運動中心塌屋頂事件調查委員會的建議,考慮向可能為屋頂倒塌負責的校外人士或機構,提出訴訟。另外,校內亦會展開紀律評估,研究相關人員是否未有遵守所訂標準。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