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七市助力港青赴粵創新創業

2016-06-12
「粵港暑期實習計劃」正式啟動「粵港暑期實習計劃」正式啟動

【文匯網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近日,2016年「粵港暑期實習計劃」正式對外啟動。據悉,今年「粵港暑期實習計劃」為期3個月,兩地政府相關部門、社團以及青年代表近400人出席儀式。記者進一步瞭解到,為支持更多香港青年赴粵實習,今年實習地點從去年的5個地市擴展到7個城市,涵括金融、會計、法律、社區服務等專業服務方面的更多優質實習崗位。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啟動儀式上表示,特區政府再次與廣東省政府合作舉辦「粵港暑期實習計劃」,旨在讓香港青年通過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增長閱歷,擴大交流,給年輕一代提供多元化的機會。據廣東省港澳辦副主任葉維園介紹,去年舉辦的首屆「粵港暑期實習計劃」反響良好,在此基礎上,今年的實習城市由去年的5個擴展到7個,提供金融、會計、法律、社區服務等多方面的優質的實習崗位。

在交流互動環節,第一次參加實習計劃的香港學生卓佳漢說,「將來有機會回到大陸工作的話,相信這次實習的經驗能令我更快適應。」大三學生駱政熙今年第二次參加實習計劃,還是今年活動的籌辦委員,他表示:「這是兩地政府給我們學習的好機會,我自己從中收穫很多,之所以回來幫手,是希望用自己的經歷告訴師弟師妹,要抓住好的機會,主動學習更多的東西。」

還有去年參加過活動的學生表示,通過「粵港暑期實習計劃」,直觀地感受到了內地經濟社會的發展變化,瞭解到了內地互聯網和科技創新的實力,也和當地的同齡人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據瞭解,《粵港合作框架協議》實施以來,兩地交流更加密切,在經貿、跨境基建、服務貿易、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領域開展全方位的合作。近年來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推動實施,更是為促進人才創新創業提供了巨大機遇。「希望經過粵港雙方共同努力,創造更多有利條件,通過『粵港暑期實習計劃』這一平台,推動更多香港青年到廣東創新創業」,葉維園說。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