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穗港澳大學生同台匯演

2016-06-12
香港「PYJAMARS」樂隊獲得最佳交流獎 敖敏輝攝香港「PYJAMARS」樂隊獲得最佳交流獎 敖敏輝攝
穗港澳大學生同台表演 敖敏輝攝穗港澳大學生同台表演 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1日晚,一場由穗港澳大學生參演的「時尚嶺南.樂揚」 Universe-city樂隊搖滾音樂匯演在廣州暨南大學舉行,近百名大學生音樂愛好者同台表演,和現場千餘名兩岸三地青年學生,暢享屬於自己的校園音樂之夜。三地參演學生樂隊表示,在活動中既切磋技藝,增進瞭解,也實現了登台夢想。

千餘大學生「high」翻現場

本次活動由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廣州海外聯誼會、廣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廣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中國專上學生音樂聯盟承辦。當晚的搖滾音樂會是穗港澳Universe-city樂隊總決賽的匯報表演。

主辦方介紹,比賽自今年3月份啟動以來,得到了逾萬人次學生關注,在青年學生中產生較大影響力。今屆大賽有來自三地22所高校24支樂隊報名參賽,其中,4支來自香港。比賽期間,主辦方還組織參賽的大學生樂隊舉辦音樂交流營,邀請穗港兩地民間音樂人為參賽者音樂進行專業素養提升培訓。

最終,來自穗港澳的三支樂隊分獲冠亞季軍。6月11日當晚,在暨南大學體育館舉行的樂隊聯演活動,除了為廣州賽區冠亞季軍頒獎,還邀請了2016全港青少年樂隊比賽冠亞軍隊伍及2013全澳青少年搖滾音樂比賽冠軍隊伍來穗演出。三地青年音樂愛好者以「夢想」為名同台交流,用音樂交換夢想,交流友誼。

記者在現場看到,來自不同地區不同高校的樂隊輪番上場,激情澎湃的搖滾音樂讓現場千餘名學生,全程「high」翻。不同元素、不同風格的曲風和金屬打擊樂,令現場高潮迭起。

切磋技藝 收穫友誼

香港學生鄧博銘是暨南大學中醫專業學生,同時也是一名搖滾音樂愛好者。他和其他5名香港學生組成「PYJAMARS」樂隊,在本次大賽中獲得「最佳交流獎」,並在當晚參與了匯演。

鄧博銘是樂隊中的鼓手,他告訴記者,之前都在校園內參加小規模的音樂交流,而本次則登上更大舞台,實現了登台夢。他也稱3個多月的比賽和交流,穗港澳大學生互相切磋技藝,共同進步。

談到三地學生各自特色,鄧博銘說,香港學生在通過各種突進,能夠接觸到世界各地的音樂風格,並能夠交融並濟,所以他們呈現的音樂,元素更豐富;而內地學生則更專注技術層面。「在交流和碰撞中,內地和港澳的學生都收穫很大。」

來自香港的貝斯手蘇光耀稱,通過此次比賽和匯演,收穫了豐富的演出經歷。

內地大學生廣州星海音樂學院「琉璃閣」樂隊的呂育生告訴記者,此次大賽,讓自己和樂隊既收穫了友誼,又通過比賽樹立信心,希望今後有更多機會與港澳大學生交流。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