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國盃:德國隊2:0擊敗烏克蘭隊

2016-06-13
6月12日,德國隊球員德拉克斯勒(左)在比賽中控球。6月12日,德國隊球員德拉克斯勒(左)在比賽中控球。
6月12日,德國隊球員施魏因施泰格在比賽中慶祝進球。當日,在法國裡爾進行的2016年歐洲足球錦標賽小組賽C組比賽中,德國隊以2比0戰勝烏克蘭隊。6月12日,德國隊球員施魏因施泰格在比賽中慶祝進球。當日,在法國裡爾進行的2016年歐洲足球錦標賽小組賽C組比賽中,德國隊以2比0戰勝烏克蘭隊。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世界冠軍德國隊12日在歐洲足球錦標賽C組的一場比賽中以2:0擊敗表現不俗的烏克蘭隊,中衛穆斯塔菲和最後階段替補登場的施魏因施泰格分別貢獻了一個進球,幫助球隊取得開門紅。

穆斯塔菲在第19分鐘時利用一次任意球機會為德國隊首開紀錄,當時他在遠點接克羅斯的右路精準傳球力壓烏克蘭後衛漂亮地沖頂破網。此後烏克蘭隊奮起反擊,在上半場後半段反覆衝擊德國隊防線並創造出幾次好機會。下半場德國隊展現出實力上的明顯優勢,並最終由第90分鐘才替補格策登場的「小豬」利用烏克蘭隊急於扳平比分而大舉壓上的機會,在一次反擊中接厄齊爾的左路妙傳,用一腳乾淨利落的推射為德國隊鎖定勝局。

德國隊主帥勒夫本場排出4231陣形,格策突前;中場前腰為厄齊爾,後腰搭檔是克羅斯和赫迪拉,左右兩翼分別是德拉克斯勒和穆勒;後衛線上由穆斯塔菲和博阿滕搭檔中衛,左後衛是赫克托,右後衛則由更喜歡踢中衛的赫韋德斯客串,門將是諾伊爾。烏克隊主教練福緬科同樣以4231應對。

前20分鐘德國隊在裡爾現場眾多德國球迷的助威聲中踢得比烏克蘭隊出色,並由穆斯塔菲取得進球,但此後烏克蘭隊表現出很強的戰鬥意志,左翼在塞維利亞效力的攻擊手科諾普良科和右翼的基輔迪納摩奇才亞爾莫連科表現十分活躍,令德國隊的兩翼吃緊。第37分鐘,亞爾莫連科在右路橫切時用左腳突然傳出過頂球,科諾普良科在左路高速插上形成單刀之勢,結果他的左腳射門雖然越過對方門將諾伊爾的十指關,卻被博阿滕在球門線上解圍成功。此後烏克蘭隊還有一次破門,卻因科諾普良科越位在先而被判無效。

下半場德國隊重新掌控住局面,用標誌性的嫻熟傳控牢牢控制住中場,令烏克蘭隊很難製造威脅。而德國隊這邊則頻頻製造殺機,德拉克斯勒、克羅斯、赫迪拉和穆勒都有十分有威脅的射門,但均被全場表現出色的皮亞托夫化解,此後厄齊爾在一次單刀球中的射門又被皮亞托夫拒絕。但傷停補時進行到第2分鐘時,想扳平比分的烏克蘭隊大舉壓上,德國隊斷球後形成進攻人數對防守人數的優勢,厄齊爾在左路送出傳中,剛剛上場的「小豬」在後點輕鬆搶點推射得手,為德國隊鎖定2:0的勝局。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