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機場11天查獲9起人體藏毒案

2016-06-21
緝私警察利用CT設備檢查人體藏毒嫌疑人體內毒丸的數量和位置。緝私警察利用CT設備檢查人體藏毒嫌疑人體內毒丸的數量和位置。
人體藏毒案件中繳獲的毒品人體藏毒案件中繳獲的毒品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5月20日深夜,一架從尼日利亞飛來的EK362航班剛剛落地,海關旅檢通道便又聚滿了匆忙過關的旅客。然而在熙攘人群中,一名只背著單肩包的中年男子,卻顯得格格不入。廣州海關關員將其攔下檢查,果然發現這名男子「內有乾坤」——人體藏毒!據悉,從2006年至今,廣州海關已查獲人體藏毒走私案件346宗,繳獲各類走私毒品264.9公斤。

最多「吞毒」2公斤

為牟取非法暴利,毒販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把脆弱的肉體用作藏毒的工具。藏毒者強忍因胃部收縮而產生的嘔吐感,將包裝好的毒品硬吞進胃腸,或塞進肛門,到達目的地再將毒品從體內排出。這些經專業包裝的毒丸,每顆重7克至15克不等,而通常人體藏毒成年男性嫌疑人平均要吞服2斤重的毒丸,最多的甚至重達近4斤。

對於人體藏匿走私毒品,廣州海關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僅在今年5月20日至30日短短11天,就在廣州白雲機場旅檢渠道連續查獲9起人體藏匿走私毒品案件,抓獲走私嫌疑人9名。目前所有嫌疑人均已接受該關緝私部門監護排毒,共排出毒丸529顆,其中,海洛因3932.1克,可卡因4355.3克。

在廣州市北郊一家醫院,設有一個特殊病區。人體藏毒嫌疑人都收治在這個病區,其中不乏艾滋病、肺結核、淋病、梅毒等高危傳染病患者。海關緝私警察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對人體藏毒嫌疑人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排毒監護,固定證據。

在這個特殊病區裡,有一間大約12平方米左右的排毒室,每個涉嫌人體藏毒的嫌疑人都會在這裡接受監護排毒。排毒,就是通過排泄將藏匿在體內的毒丸取出。

排毒室裡總是充斥著嫌疑人糞便、尿液和消毒水混合的刺鼻難聞的味道,令人作嘔,緝私警察必須在裡面對排毒全程嚴密監護,記錄每一次排毒的過程,直到把一粒一粒毒丸從排泄物中揀出,清點數量、準確稱重,完成證據固定。

據瞭解,廣州海關自2006年開展打擊人體藏毒為主的「獵鷹」行動持續至今,結合近年來開展的「紫光K-9」緝毒專項行動、「國門利劍2016」行動,共查獲人體藏毒走私案件346宗,繳獲各類走私毒品264.9公斤。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