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科大百萬獎金創業大賽閉幕

2016-06-23
參賽學生在答辯過程中 受訪者供圖參賽學生在答辯過程中 受訪者供圖
獲獎學生與評委合影 受訪者供圖獲獎學生與評委合影 受訪者供圖
為獲獎學生頒獎 受訪者供圖為獲獎學生頒獎 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近日,深圳研究院主辦的港科大第六屆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深圳賽區決賽落幕,經過路演、評審團提問、答辯等環節,最終深圳賽區三甲出爐。賽事評委、香港科技大學創業中心主任李漢強表示,大賽初衷是希望給創業者一個跟市場交流的機會,同時也是創造機會讓香港的學生創業者多瞭解內地文化和創業環境以獲得更多發展機會。

記者瞭解到,此次比賽從1月18日正式啟動以來,來自香港、澳門、廣東、北京等地區的一百餘個高校團隊積極參與。大賽全程採用香港科技大學打磨多年的國際競賽機制,利用香港科大的國際資源引入國際評委及融資團隊,而且還設有集中的賽前workshop培訓,主辦方將結合賽事的不同階段、提供有針對性的賽事特訓workshop,還會有導師見面會與各參賽隊伍進行配對指導。

此次,深圳賽區設置了單獨的獎金,一等獎25萬元(人民幣,下同),二等獎15萬元,三等獎十萬元,另設最佳答辯獎及最佳路演獎,獎金各為一萬。港科大團隊極視角獲得了冠軍,狒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獲得亞軍,香港團隊深圳市前海雲端容災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獲得了季軍。最佳路演獎和最佳答辯獎分別由中紫羅蘭光電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狒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獲得。

香港科技大學創業中心主任李漢強表示:「今年賽事是我們的創業比賽終於踏出香港了深入到內地。六屆賽事以來我們堅守的是評委篩選過程的原則,通過設計獨特的創業項目篩查、培訓、引導體系完成創業扶持。」

據悉,百萬獎金創業大賽是香港科技大學於2011年發起,目的是弘揚港科大乃至香港的創業文化及科技創新的理念,發掘並培養眾多擁有商業前景的創意及團隊。該賽事目前已經打造成為樂集政界、學術界、企業界和金融界各方合力的創業創新示範推廣平台,可以助力創客項目與創投資本對接,同時促進兩岸青年與國際青年深入交流。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