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農民涉毒案趨升 一毒販獲死刑

2016-06-26

【文匯網訊】(記者 達明 天津報道)6月23日,天津市高級法院依法對李紹輝販毒上訴案進行公開宣判。被告人李紹輝犯販賣、運輸毒品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李紹輝,男,44歲,天津市靜海縣陳官屯鎮呂官屯村農民。2014年9月,經天津市公安局技術偵查,獲悉其赴廣州購買甲基苯丙胺(冰毒),並攜帶冰毒返津。李紹輝返津當日,公安人員將其抓獲,當場在其駕駛的汽車後備箱內查獲冰毒5包,共計4094.6克。另查明,李紹輝曾以每克150元的價格販賣冰毒。

法庭上,皮膚黝黑的被告人李紹輝低頭沉默,看上去比較拘謹。當法官宣佈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時,他略微抬起頭,似乎想說什麼,但很快又低下頭繼續沉默。

「李紹輝毒品案,極具有典型性。」天津市人民檢察院二審監督處助理檢查員陸旭在接受採訪時說,「這起案件,反映了天津農民涉毒犯罪比例上升這一特點。」

值「6•26」國際禁毒日之際,天津高級法院庭審後召開新聞發佈會,副院長張勇也再次提及了農民涉毒犯罪比例上升這一問題。據他介紹,2014年至2016年5月,天津市各級人民法院審結的毒品犯罪案件中,農民為669人,共佔毒品罪犯總數的26.3%。同時,農民涉毒犯罪的人數呈增長趨勢,2015年較上一年增幅達25.4%。

針對農民涉毒犯罪比例上升這一問題,張勇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這暴露了農村綜合治理的漏洞,與部分農民急需致富的焦躁心理和農村文化生活、精神生活不豐富也有重要關係。下一步,會重點加強農村禁毒工作的綜合治理。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