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太超級富豪超北美 中國增幅居第一

2016-06-27

【文匯網訊】全球超級富豪的人數去年增至1500萬人以上。亞太地區首次超越了北美地區。中國排在第4位,剛過100萬,中國富豪人數的增幅是最大的,比上一年增加16%。

據參考消息網6月27日報道,在中日兩國的帶動下,全球超級富豪的人數去年增至1500萬人以上。儘管2015年股市出現震盪,但中日兩國的富人似乎變得更富裕了。凱捷咨詢公司發佈的年度世界財富報告顯示,無論是從富豪的人數還是他們持有的財富額來講,亞太地區首次超越了北美地區。

在世界範圍內,2015年「高淨值人士」——指的是除住房、藝術收藏品、老爺車和其他收藏品外的可投資資產不少於100萬美元的人士——的數量增加近5%,達到1540萬。

由於部分地區的股市帶來收益,再加上房地產價格上漲,全球超級富豪所持有的財富總額增加了4%,達到58.7萬億美元。不過,北美地區高淨值人士財富增長速度去年大幅放慢,巴西和俄羅斯則出現了超級富豪數量和財富額雙雙下降的情況。

美國的高淨值人士數量仍然是最多的,接近450萬;日本排名第二,達到270萬;接下來是德國,接近120萬;中國排在第4位,剛過100萬;隨後是英國,有55.28萬。

中國富豪人數的增幅是最大的,比上一年增加16%。之所以出現這樣大的增幅,是因為中國經濟持續增長和房價不斷上漲。

全球有超過450萬新增高淨值人士是在2009年金融危機達到頂峰後出現的。

在亞太地區,超級富豪的財富去年猛增10%,達到17.4萬億美元,超過了北美地區。去年北美超級富豪的財富總額為16.6萬億美元,增幅為2%,低於2014年9%的增幅。

在去年全球新增的百萬富翁中,來自日中兩國的富翁佔到六成。預計在今後10年裡,亞太地區將佔據全球2/5的財富,高於歐洲、拉美、中東和非洲的財富總和。

凱捷咨詢公司財富管理專家戴維·威爾遜說,人口因素在其中發揮了作用,亞洲人口接近30億,相比之下,北美人口只有5億。他還說,「創業是亞洲財富的主要來源」,而在歐美地區,工資收入和繼承發揮著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