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大巴事故疑因機械失靈 每座已購百萬平安險

2016-06-27
事故大巴事故大巴

【文匯網訊】據事故現場處置救援工作情況匯報,湖南宜章境內大巴起火事故疑似機械失靈,導致失控車輛撞上高速公路中間隔離帶。該車購買了每座100萬元的平安險。

據中國新聞網6月27日報道,據當地官方匯報,26日上午10點20分左右,一輛車牌號為湘D94396、由湖南耒陽開往湖南宜章莽山的大巴車,在宜鳳高速K34+145東溪大橋處疑似機械失靈,失控車輛撞上高速公路中間隔離帶長達100米後,又撞向東溪大橋右邊護欄,致油箱漏油起火。事故造成車上57名司乘人員中35人遇難。

27日上午,記者再次抵達事故現場時,事故勘查工作正在進行。從現場可以看出,大巴車在一下坡拐彎路段行駛了一段距離後,撞上高速公路中間的隔離牆發生嚴重刮蹭,隔離牆上留下一大片紅色車漆印。一段距離後,大巴車的行駛軌跡開始轉向道路右側,路面的剎車痕跡清晰可見。在行駛了數十米後,大巴車撞向東溪大橋右邊護欄並最終停下。

經當地初步核實,事故車輛由蔣曉戰(持股50%)、王軍和劉大輝(各持股25%)三人共同出資購買,掛靠衡陽駿達旅遊客運有限公司,駕駛員為劉大輝。車輛核定55座,保險、審驗、等級評定均在有效期內,具備旅遊客運資質。該車購買了每座100萬元的平安險。57名司乘人員(其中小孩4名)由耒陽市一個戶外組織發起,經風光旅行社組團。

正在醫院接受救治的乘客鄧紅霞告訴記者,自己和家人是通過一家戶外俱樂部參團,出發前沒有簽署任何協議。俱樂部承諾給她們購買保險,但具體保額不清楚。此前,也有過通過俱樂部參團旅遊的經歷。

目前,救治和善後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事故原因仍在調查核實中。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