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禁毒辦:涉毒藝人受完懲罰可回歸社會

2016-06-27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昨天是「世界禁毒日」。據中新網報道,近日,國家禁毒辦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報技術中心副主任蘭衛紅在接受中新網視頻訪談時表示,對於涉毒藝人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接受完懲罰,就可以回歸社會。

在視頻訪談中,蘭衛紅談及了公眾人物、尤其是影視明星對青少年的影響。他認為,「作為一個在影視文藝上面出現的文藝人群,他們有更大的社會責任。作為明星,作為青少年的偶像要有好的示範,除了在螢幕上的表現,在生活中也要有很好的示範作用。如果我們的明星在螢幕上表現是高大上,在生活裡卻吸毒,那麼他就不應該在螢幕上出現。」

不過,蘭衛紅也表示,國家的政策是治病救人,不會「一棒子打死」。「我們現在是法治社會,對於文藝吸毒人員的懲戒有專門規定,包括新聞出版廣電和文化部門他們也有規定,如果藝人符合規定,他就可以出來演出。但是老百姓也有權利選擇,例如發表看法,或者不去看他的電影,那也是很正常的,因為你確實是破壞了你的形象。」對於想回歸到群眾的涉毒藝人,蘭衛紅「建議他們要言行一致,確確實實要戒掉了毒品,遠離毒品,而且勇於現身說法,怎麼沾染的怎麼戒除的,我覺得廣大人民群眾會接受他的誠實,如果遮遮掩掩,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會被絕大多數正直善良的人民群眾拋棄」。

網友們表示,相對於2014年相繼出現的「北京42家經紀機構和表演團體簽訂《北京市演藝界禁毒承諾書》」、「北京市演出行業協會表態『道德敗壞』藝人將被禁演」來說,蘭衛紅的觀點屬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據記者瞭解,目前房祖名和柯震東已宣佈復出。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