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明確實施積分落戶管理 注重優先引進人才

2016-06-27

【文匯網訊】6月27日,北京市公佈了《關於深化首都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涉及未來北京的人才引進,意見明確提出制定實施北京市積分落戶管理辦法,以及優先辦理引進的人才類型。

據新京報6月27日報道,什麼樣的人才將優先引進,並可落戶北京呢?《意見》明確,對獲得一定規模創業投資的創業人才及其核心團隊、投資資金達到一定規模且市場貢獻突出的投資管理運營人才及其核心團隊、高新技術企業以及文化創意領軍企業骨幹、創新創業中介服務人才及其核心團隊等優先辦理引進。對於社會貢獻突出且確有用人需要的單位,建立人才引進的綠色通道。

為什麼要引進這些方面的人才?北京市公務員主管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意見》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建立與首都作為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城市戰略定位相適應的人才發展治理體系。「優先引進的人才也需要符合首都的用人需求,讓人才對首都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和開放型經濟體系做更大的貢獻。」這位負責人表示。

實施積分落戶引進人才,與北京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控制人口總量是否矛盾?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長陳蓓曾向新京報記者表示:「北京是控制人口,而不是人才。今後北京將根據人口調控的方向和新產業的發展和需求更精準地引進人才。」

不過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長張祖德也曾表示,進京人才指標總趨勢是縮減,常規引進的數量要逐年壓縮。「人口疏解的同時要保證首都優質人力資源的供給。」張祖德介紹,目前北京已與相關省市建立了勞務輸入和輸出基地,在疏解人口的同時保障優質人才的輸入。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