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安男子暴力抗法 致1名城管死亡

2016-06-28

【文匯網訊】6月24日,在雁塔區公園南路發生一起經營業主致城管執法隊員1死8傷事件。昨日,西安市雁塔區城市管理局發佈公告對此次事件予以說明,稱開車衝撞城管執法隊員的周某某並非流動攤販。

據華商網6月28日報道,雁塔區城市管理局的情況說明中稱,24日晚,按照全區統一安排,雁塔區城市管理局等駕坡執法中隊開展非法占道經營夜市集中整治執法檢查,在執法人員巡查至公園南路西安市大鍋燉肉店(門頭為老周家大灶台特色燒烤鐵鍋燉,簡稱老周家大灶台店)時,對其出店經營、違規使用炭火燒烤爐具等違法經營行為進行糾正並暫扣其炭火燒烤爐具。店主周某某接到員工電話報信後驅車趕來,上車搶奪暫扣物品,雙方發生撕扯衝突。隨後,周某某駕自家別克牌紅色越野車撞擊執法人員,並夥同他人持刀斧棍棒追砍毆打執法人員,打砸執法車輛,造成執法人員1死8傷,並傷及一名現場無辜群眾。

經初步瞭解,店主周某某,男,38歲,大學文化程度,本市戶口城市居民,某國有企業在職職工,系老周家大灶台店出資人、經營業主,並非流動攤販。

雁塔區城市管理局在其情況說明中稱,老周家大灶台店2016年5月取得營業執照,尚未取得《餐飲服務許可證》。該店自開業以來,長期違規出店占道經營。4月20日,雁塔區城市管理局曾會同區食藥監、安監等部門在聯合執法檢查過程中,該店拒不接受檢查並阻撓執法,相關單位曾報警處理。

6月13日,雁塔區城市管理局等駕坡中隊再次登門宣講法規予以勸導,並明確告知,如再拒絕整改將依法暫扣燒烤灶具,但該店始終不予糾正。6月24日晚,雁塔區城市管理局執法人員依據相關規定,對其燒烤灶具予以暫扣。

目前,公安機關已對該事件立案調查。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