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大巴起火 養護工砸窗救人

2016-06-28
一輛滿載著遊客的旅遊大巴車碰撞隔離帶後發生油箱漏油起火事故一輛滿載著遊客的旅遊大巴車碰撞隔離帶後發生油箱漏油起火事故
大巴被燒得只剩骨架大巴被燒得只剩骨架

【文匯網訊】6月26日上午10點20分左右,在宜鳳高速湖南宜章境內,一輛滿載著遊客的旅遊大巴車碰撞隔離帶後發生油箱漏油起火事故。截至最新統計,事故已造成35人遇難。一名駕駛作業車行駛在事發地附近的養護工用石塊砸開大巴玻璃,救出至少6人。

據中國新聞網6月28日報道,「擔心和害怕還是有,但是當過兩年兵,一咬牙就衝上去了。」儘管自己的脖子、手臂都被大火灼傷,留下紅紅的印子,但宜鳳養護公司工人李慶毅很慶幸,自己和其他人一起至少救了6名乘客。

李慶毅回憶說,當時他正駕駛作業車行駛在事發地附近。這輛旅遊大客車從他旁邊超了過去。不到半分鐘,李慶毅就看到大客車輪胎冒煙,傳出一聲巨響。「大客車又向前跑了100米左右,向右撞上了大橋護欄,火苗瞬間冒了出來。」

來不及多想,李慶毅立刻把車停好,衝了上去。此時,事故客車已經濃煙滾滾。

「當時火已經很大了,沒辦法上車救人,就只能用石塊砸開大巴玻璃。」李慶毅舉起石頭猛砸車後面的擋風玻璃,奮力砸了幾下後,車窗砸出一個洞。大巴車裡的乘客也使勁用腳踹後車窗玻璃,終於砸出一個大口子。

隨後,一輛對向駛來的押運車停了下來,與李慶毅一起砸窗救人。李慶毅的同事也陸續趕到,參與到救援當中。

正在附近作業的灑水車作業工人也趕到現場,利用車上的水龍頭向大客車噴水滅火。

儘管有養護工人和過路熱心人奮力救援,由於火勢蔓延過快過猛,許多乘客未能成功逃生。

26日晚上9時許,中新社記者抵達事故現場時看到,旅遊大巴車燒得只剩下骨架。大巴附近還能感覺到灼燒後的餘溫與刺鼻的氣味。隔離牆上有著近百米的刮痕。由於現場勘查工作仍在繼續,該路段仍處在封閉管制中。

據最新核實,該車共載有57人,事故造成35人死亡,13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傷者已全部及時送往醫院救治。

來自湖南耒陽的李小芳雖然當天幸運地逃過一劫,但卻無法擺脫心裡的陰影。「七個同學一起開心的去玩,現在一個人孤單回家,無法接受這個心痛的事實。」

記者深夜抵達宜章縣人民醫院時,醫院依然燈火通明,事故醫療救護組正在對傷者情況進行會診。院長肖志紅告訴記者,他們給每位傷者安排了一名主治醫生和專門護士,全力以赴救治傷者。

在醫院接受救治的48歲鄧女士,因為當時坐在車內第二排,事發後快速反應從駕駛室旁的窗戶跳了出來。鄧女士表示,事故發生後車門沒有打開,司機第一個逃了出來。

另有傷者透露,事發時沒有找到安全錘,導致無法敲碎玻璃逃生。

根據官方披露的信息,大巴車司機已被警方控制。是否涉及疲勞駕駛、事故具體原因待調查組進一步核實公佈。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