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傳衝擊中聯辦計劃書 警方:不容忍違法行為

2016-07-01

【文匯網訊】據橙新聞報道,今日是香港回歸19周年,網上有消息流傳指有組織計劃於晚上衝擊中聯辦,行動內容提及將動員至少1000人,將統一穿著藍衫,分5批到達中聯辦,更指該組織準備充足武器,「膠樽、可樂罐、火機咩都有,放火個陣注意個人安全。」警方回覆時表示留意到有團體將於傍晚時分,在西區進行公眾活動,而該團體過往有激進違法行為的紀錄,但警方現時未能成功聯絡對方。

網上流傳一段「絕密!7.1晚衝擊中聯辦行動大曝光!」的計劃書,指該組織會分批到達中聯辦,晚上6時半前搶攻花壇,佔據有利位置;又吩咐成員應付警察,其餘人士留守中聯辦兩個大門、天橋、朝光街及干諾道交界處等位置挑釁警方,引起衝突,而上述位置亦會準備拍攝。另外,該篇文章叮囑成員帶備充足食物及水,準備包圍中聯辦48小時或更長時間,又吩咐成員要留意在場記者,當衝擊時要戴上面罩。

警方表示,至今未有團體按照公安條例,就在西區進行公眾活動而作出通知。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違法、破壞社會安寧或公共秩序的行為,希望示威人士在行使表達訴求的權利時,遵守香港法律及以和平的方式進行活動。如有任何違法行為,警方會採取果斷行動,而在行動期間希望參與人士能聽從警方指示,避免發生混亂,同時呼籲有關人士不要以身試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