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潘基文举行联合记者会 就南海等问题交换立场

2016-07-07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7月7日下午,中國外長王毅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一同出席在釣魚台國賓館召開的聯合記者會,雙方就朝核問題、南海問題等地區熱點問題交換立場。潘基文稱上任以來已有10次訪華經歷,期待出席杭州的G20峰會;潘基文還讚賞中國支持聯合國維和行動。王毅就南海問題表明中方立場,指出,菲方拒絕對話,不利南海問題解決;潘基文稱,希望南海爭議和平解決。

另據新華網報道,外交部長王毅7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7月7日是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79年前的今天,就在離這裡不遠的盧溝橋掀開了中國人民反擊外來侵略的序幕。中華兒女最終贏得抗日戰爭全面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巨大貢獻,同時也為聯合國的成立奠定了堅實基礎。在那些歲月裡,中國也以各種方式支持了朝鮮民族爭取獨立和解放的事業。

王毅說,那些歲月對我們其實並不遙遠,只是隔了一代人而已。撫今追昔,我們不僅緬懷那些為民族獨立解放而拋灑鮮血的烈士,珍惜來之不易的世界和平,更要不斷壯大正義的力量,遏止任何企圖開歷史倒車的言行。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