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支持中國南海立場國家只有8個?外交部回應

2016-06-2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6月21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了外交部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近日,《華爾街日報》等個別西方媒體稱真正支持中國在南海仲裁案上立場的國家只有八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應:我們以前知道個別西方媒體有事會把白的說成黑的,現在才知道她們有事居然連簡單的叔叔和加減也有問題。

正如大家看到的,越來越多的國家在清楚南海問題來龍去脈及南海仲裁案實質後都對中方有關立場表示理解和支持,有些是公開的、書面的,有些是私下的、口頭的,有些有報道,有些沒有報道,但大家看見聽見的不止幾十個國家了。

近日,贊比亞、喀麥隆、埃塞俄比亞、馬拉維等國又在不同場合表示理解和支持中方立場。近日中國與塞爾維亞簽署的《關於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中明確表示,中塞雙方一致認為,在南海問題上,應根據雙邊協議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規定,由直接當事方通過友好磋商和談判,和平解決領土和海洋爭議問題。柬埔寨首相洪森昨天在柬埔寨國家行政學院講話中也多次明確表示柬不支持南海仲裁案,並呼籲有關方面通過雙邊談判解決分歧。

你提到的有個別媒體對南海問題那麼關注,我想不可能沒有注意這些表態,除非是在刻意有選擇性地忽視。不知道有關媒體有沒有細數過,又有幾個國家以公開、書面的形式明確表達過反對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我們希望有關媒體秉持公正、客觀的態度進行報道。

責任編輯:王自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