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回應菲青年欲登黃岩島插國旗

2016-06-14
日本共同社6月13日報道稱,菲律賓青年團體於12日試圖登陸中國南海黃巖島插國旗,中國海警船對其進行攔截使其登島企圖落空。據悉,1名美國人也參加了該活動。菲律賓GMA電視台曝光了該團體被中國海警船攔截的視頻。日本共同社6月13日報道稱,菲律賓青年團體於12日試圖登陸中國南海黃巖島插國旗,中國海警船對其進行攔截使其登島企圖落空。據悉,1名美國人也參加了該活動。菲律賓GMA電視台曝光了該團體被中國海警船攔截的視頻。

【文匯網訊】菲律賓青年團體於12日試圖登陸中國南海黃岩島插國旗,中國海警船對其進行攔截使其登島企圖落空。據悉,1名美國人也參加了該活動。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回應了此事件,陸慷表示:黃岩島是中國固有領土。我們敦促菲方尊重中國領土主權,不要採取挑釁行為。

問:據稱有15名菲律賓人和1名美國人週日前往黃岩島,並企圖在島上插菲律賓國旗。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已經多次重申,黃岩島是中國固有領土。我們敦促菲方尊重中國領土主權,不要採取挑釁行為。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