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至8月世界貿易增長仍將持續低迷

2016-07-08
世界貿易組織在上海全新發佈全球貿易景氣指數 章蘿蘭 攝世界貿易組織在上海全新發佈全球貿易景氣指數 章蘿蘭 攝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在G20貿易部長會議召開前夕,世界貿易組織今日在上海全新發佈全球貿易景氣指數,當期數據呈下降態勢,預示7月和8月世界貿易增長仍將持續低迷。

據悉,全球貿易景氣指數提供貿易趨勢狀況的總體數據信息,並進行季度更新。如果全球景氣指數的指標值是100,則意味著貿易增長與近期趨勢保持一致,指數大(小)於100則意味著貿易增長高(低)於趨勢水平。

最新公佈的數據指,當期全球貿易景氣指數為99,稍低於趨勢水平。世貿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表示,目前指數顯示貿易增長將繼續以低迷態勢進入2016年第三季度。

據指,全球貿易景氣指數的影響因子呈現的信號不一,領先的貿易國出口訂單已反彈至榮枯線上方,且這一態勢仍將繼續。同時,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數據和主要海港集裝箱吞吐量數據仍將持續低迷,但漸顯穩定之勢。汽車生產和銷售在年初大幅增長後回落至持平榮枯線。電子元器件貿易大幅下滑並漸失勢頭,而農業原料貿易則有所回升。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