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G20峰會將密切溝通中美元首會晤

2016-05-26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G20二十國集團峰會將於今年9月在杭州舉行,外交部部長王毅表示,現時國際經濟處於轉換期,增長疲弱,下行壓力仍大,中方將創新推動經濟發展,訂為今年峰會的其中一個主要議題。

王毅表示,峰會將制定「創新增長藍圖」,在不同領域制定具體行動計劃,為經濟增長找尋新動力。他亦期望,峰會可深化國際金融架構改革,以及建立反腐敗機制等成果。

密切溝通G20中美元首會晤

此外,王毅還提到正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奧巴馬在峰會期間會面密切溝通。他表示相信下一次的中美元首會晤,會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對國際社會發出積極訊息。

奧巴馬將於明年一月卸任,王毅相信,不論誰是下一任美國總統,都可奉行積極務實的對話政策,管控好分歧和敏感問題。

王毅表示,中方已敲定今年的主要活動安排,全年會在國內20個城市舉辦66場不同會議。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