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尼伯特」登陸福建泉州 最大風力10級

2016-07-09
7月9日,2016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給福州帶來暴雨,市民出行艱難。當天,福建省氣象台發佈颱風警報稱,「尼伯特」於當天午後在泉州晉江到莆田秀嶼一帶沿海登陸,在福建省停留時間長,降水強度強、範圍廣。圖為福建暴雨洪澇畫面。7月9日,2016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給福州帶來暴雨,市民出行艱難。當天,福建省氣象台發佈颱風警報稱,「尼伯特」於當天午後在泉州晉江到莆田秀嶼一帶沿海登陸,在福建省停留時間長,降水強度強、範圍廣。圖為福建暴雨洪澇畫面。
颱風帶來的強降雨仍在永泰和閩清傾盆而下,8時到9時,永泰赤壁1小時雨量達到103.6毫米,永泰丹雲雨量達101.5毫米。圖為福建永泰暴雨洪澇畫面。颱風帶來的強降雨仍在永泰和閩清傾盆而下,8時到9時,永泰赤壁1小時雨量達到103.6毫米,永泰丹雲雨量達101.5毫米。圖為福建永泰暴雨洪澇畫面。
圖為福建暴雨洪澇畫面。圖為福建暴雨洪澇畫面。
莆田市荔城區北高鎮埕山村下埕自然村一段堤岸被衝出了10多米寬的決口,水流從決口湧進了村裡的幾百畝農田。為了堵住缺口,武警8710部隊60名官兵緊急趕來,打木樁、裝沙袋,泡在泥水裡奮力搶險。雖然雨很大,搶險一刻不停。村民們看到武警官兵的努力後,也來到現場幫忙。莆田市荔城區北高鎮埕山村下埕自然村一段堤岸被衝出了10多米寬的決口,水流從決口湧進了村裡的幾百畝農田。為了堵住缺口,武警8710部隊60名官兵緊急趕來,打木樁、裝沙袋,泡在泥水裡奮力搶險。雖然雨很大,搶險一刻不停。村民們看到武警官兵的努力後,也來到現場幫忙。

【文匯網訊】颱風「尼伯特」於今天(9日)13時45分以強熱帶風暴級在福建泉州石獅市再次登陸,中心最大風力10級(25米/秒)。此前,8日5時50分它曾以超強颱風級別登陸台灣。預計它將穿過福建,北上影響江西、浙江、安徽、江蘇、上海等地,9-12日,上述6省市將有強風雨。

颱風「尼伯特」登陸福建泉州 將深入內陸作亂

據中國天氣網報道,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強熱帶風暴級)的中心於9日13時45分在福建泉州石獅市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0級(2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0百帕。

中央氣象台預計,「尼伯特」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穿過福建,轉向偏北到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尼伯特」將給東部6省市帶來強風暴雨

受「尼伯特」影響,未來三天,福建、江西、浙江、安徽、江蘇、上海等地將出現強風暴雨,短時雨強會十分猛烈。

其中,今天,強降雨將會肆虐福建全省、江西東部、浙江南部以及台灣南部,普遍會有暴雨到大暴雨,福建中部一帶甚至還會遭遇特大暴雨的侵襲。

明天,由於「尼伯特」中心穩定少動,降水重心集中在江西東部到福建西部一帶,普遍會有大暴雨,江西廣昌到福建泰寧一帶甚至還會面臨特大暴雨的侵襲,由於這一帶地區正好是山區,需要警惕強降雨可能引發的滑坡、泥石流甚至山洪等次生災害。

後天,降雨重心向浙江、江蘇南部一帶轉移,由於目前太湖流域已經直逼歷史最高水位,需要密切關注強降雨對太湖流域水位的影響。

除了強降雨,今天白天到夜間台灣海峽、福建沿海還將有8-10級大風,部分海域或地區的風力可達11-12級;巴士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南海東北部、東海大部以及台灣東部和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也將有7-8級大風,陣風可達9級。

「尼伯特」肆虐台灣致2死72傷

此前,「尼伯特」於8日5時50分在我國台灣省台東縣太麻裡鄉沿海登陸(55米/秒,16級,超強颱風級)。

「尼伯特」登陸台灣,台東、綠島、蘭嶼多處停電,鐵皮屋、路樹、招牌全被吹得四散。(圖片來源:光明網)

受颱風影響,台灣南部和東部降雨100-200毫米,台東和花蓮等部分地區雨量有250-400毫米,花蓮縣富裡鄉局地554毫米;台灣東部和南部出現9∼13級大風,台東蘭嶼局地陣風達15∼17級,最大陣風71.3米/秒。

受颱風影響,截至8日晚,台灣有2人死亡,72人受傷。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