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尼伯特」或加重災情 滬穗幾十趟列車停售

2016-07-07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正向中國逼近。「尼伯特」對於洪災氾濫的南方地區而言,又是一場「噩夢」。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濤7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及華東6省市將遭遇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襲擊。遭遇「尼伯特」後,太湖流域水位可能突破歷史極值。目前,華東各省嚴陣以待,做好各項避風工作。多地海陸空交通受到影響,上海鐵路局更是暫停了7月8日、9日在杭深、合福線上開行的67趟高鐵列車車票發售工作。

中央氣象台預計,受「尼伯特」影響,7月8-11日,台灣及華東6省市都將出現強風暴雨,加重太湖流域的洪災災情。據介紹,3月21日至7月6日,太湖流域大部累計降雨量有800-1100毫米,太湖流域中西部比常年同期偏多1-2倍。未來10天,太湖流域主要降雨時段將出現在10-11日和14-15日。受 「尼伯特」影響,10-11日該流域將出現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4-15日,太湖流域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過程。累計降雨量有80-110毫米,局部地區可達120-230毫米。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三天,台灣以東洋面以及東海海域將有狂風巨浪,以上海域作業的船隻和人員需迅速撤離;台灣、福建、浙江、上海、江西和江蘇等省市需做好防台準備工作;台灣、福建等沿海港口需做好調度、加固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同時,還需防範風暴潮與天文潮疊加對海堤、養殖帶來的不利影響。特別是颱風深入內陸後,會給華東地區帶來明顯降雨,太湖流域及長江下游沿江地區需關注颱風帶來的降雨和前期汛情的疊加影響。另外,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

據瞭解,目前,各地正分區逐片進行拉網式排查,做好出海船隻回港避風、海上作業人員上岸避險、沿海旅遊景區管控工作,轉移危險區域人員,加強對轉移避險人員的管理,嚴防避風船隻提前出海、轉移人員提前返回。浙江省台州市玉環縣大麥嶼港對台海上直航已暫時停運。福建省部分鐵路列車停運、航班停航。南昌鐵路局停售7月8日、9日溫福、福廈、向莆鐵路及合福高鐵部分區段線路運行的部分動車車票。上海鐵路局暫停發售7月8日、9日在杭深、合福線上開行的67趟高鐵列車車票。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