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空軍原政委田修思被審查 或與郭伯雄案有關

2016-07-09

【文匯網訊】(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中國軍網發佈消息稱,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已經66歲的田修思去年已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有消息稱,田修思被審查或與郭伯雄案有關。

中國軍網消息稱,田修思被審查是軍委紀委根據有關規定,以事實為依據、以紀律為準繩,對涉嫌嚴重違紀黨員幹部採取的黨內紀律審查措施。該消息還指出,十八大以來,全軍和武警部隊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依法從嚴治軍要求,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強力正風反腐,嚴肅查處了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楊金山等一批嚴重違紀違法人員。

中國軍網消息強調,中國軍隊將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不變,對腐敗問題寸步不讓、一抓到底,持續釋放越往後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始終保持查案懲腐高壓態勢,讓腐敗分子在軍中沒有任何藏身之地。

據悉,田修思是十八大以來繼徐才厚、郭伯雄之後第三位遭到調查的上將。有消息稱,田修思及妻子7月5日上午被軍紀委有關人員從家中帶走,其秘書隨後也被「拿下」。有消息人士對媒體表示,田修思或因涉及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案被查。

田修思是一位有實際參戰經歷的將領,18歲從普通戰士開始軍旅生涯。35歲時,田修思時任蘭州軍區某偵察大隊副政委,並赴南線參戰一年。據公開報道披露,田修思曾與多位現役高級將領一道參加了老山戰役。

田修思曾先後在蘭州軍區、新疆軍區、成都軍區任職,在2012年7月晉陞上將,同年10月,田修思進京接替到齡卸任的空軍原政委鄧昌友,出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黨委書記、政委。2015年8月,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十八大以來,空軍已有多名高級將領落馬,包括空軍原後勤部長朱洪達、原廣州軍區空軍政委王玉發、原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陳紅巖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日前在解放軍官方媒體表示,要通過清理,把受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形成的不良思想、不良作風、不良習慣徹底剔除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