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警部隊調4個機動師3.2萬兵力抗洪

2016-07-10
7月8日,武警官兵在江新洲長江堤壩上投放沙包,防止江水對堤壩造成直接衝擊。受強降雨影響,江西省九江縣江新洲堤壩多處出現滲水、泡泉等險情。武警江西總隊一支隊和九江支隊的近400名官兵臨危受命,馳援江新洲,採取打樁、沙包固腳等方法處理險情。新華社7月8日,武警官兵在江新洲長江堤壩上投放沙包,防止江水對堤壩造成直接衝擊。受強降雨影響,江西省九江縣江新洲堤壩多處出現滲水、泡泉等險情。武警江西總隊一支隊和九江支隊的近400名官兵臨危受命,馳援江新洲,採取打樁、沙包固腳等方法處理險情。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武警部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搶在1號颱風「尼伯特」到來之前,緊急調集4個師的萬餘名機動兵力增援抗洪一線,使武警部隊投入抗洪搶險總兵力達32300餘人。

記者從武警總部作戰勤務指揮中心獲悉,武警總部領導立足最複雜最困難局面,全面做好搶大險救大災準備,緊急調集4個機動師火速增援安徽的安慶、池州、蕪湖,湖北的鄂州、黃岡、荊州、咸寧以及湖南嶽陽等地抗洪搶險一線。至7月9日12時,調集的4個機動師萬餘名兵力,已遵照總部命令,全部到達抗洪一線指定位置。至此,武警部隊奮戰在湖北、安徽、江蘇、江西、湖南、浙江、福建等災情嚴重地區抗洪一線抗洪搶險的總兵力已達32300餘人、各種裝備機械453台、衝鋒舟373艘,在各救災一線發揮著主力軍突擊隊作用。

截至記者發稿時,武警部隊官兵共搜救轉移被困群眾4515人、加固堤壩3.1萬米、搶運物資232噸、疏通河道1580米、挖運土石6.2萬立方米。

武警總部作戰勤務指揮中心負責人介紹,武警部隊是國家搶險救災的重要力量,遵照軍委和總部統一部署,各部隊將嚴格落實戰備值班,加強與應急、水利、氣象等部門溝通聯繫,及時掌握汛情災情信息,構建起「三線」兵力布勢,確保一線任務部隊全力投入搶險救災,二線、三線任務部隊保持適度戒備,及時收攏人員,調整補充裝備器材,隨時做好增援準備,一旦一聲令下,立即奔赴抗洪搶險一線展開救援。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