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建抗洪戰士被泥石流沖走 兩人獲救一人下落不明

2016-07-09
東部戰區陸軍某團班長劉景泰。東部戰區陸軍某團班長劉景泰。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7月9日12時45分,悲壯的一幕發生在抗擊「尼伯特」一線:三名戰士劉景泰、林邊建、塗仁兵,在隨部隊救援途中被泥石流衝入梅溪。

超強颱風「尼伯特」肆虐之際,東部戰區陸軍某團預置在閩清一中的300多名官兵,其中50人奉命緊急向受災嚴重的三溪鄉開進,執行搶險救災任務。

在縣人武部人員帶領下,行至雲龍鄉潭口村時,副營長蘇杭發現前方通路泥濘、山體滲水、樹木傾倒,隨即命令部隊停止前進,並派連長王浩帶領駕駛員章洪、班長劉景泰、列兵林邊建和塗仁兵前出偵查。

偵查組下車後,前出30多米,突發山體滑坡,走在隊伍後側的劉景泰、林邊建、塗仁兵猝不及防,瞬間被泥石流捲入江中。

40多分鐘的煎熬和搜救過去,約13時30分,在梅溪與閩江交匯點附近,列兵林邊建、塗仁兵被發現,緊急送往福州總醫院救治,目前生命體征正常。而班長劉景泰截至發稿時,仍未發現蹤跡。

勇士為民不懼風險,沿江軍民緊急搜救。三戰士遇險的消息傳出後,東部戰區陸軍秦衛江司令員、廖可鐸政委高度肯定了官兵們抗擊颱風的英雄壯舉,指示第31集團軍協同地方政府緊急展開搜救行動。並要求各任務部隊繼續組織搶險救災,注重部隊官兵和群眾的安全,圓滿完成搶險救災任務。

目前,部隊官兵、閩清人武部、專業搜救力量和地方群眾正沿江展開立體式全方位搜救。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