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中國鷹擊12可有效穿透宙斯盾

2016-07-12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7月8日,海軍組織三大艦隊上百艘艦艇和數十架飛機以及部分岸導發射單元,分成紅藍雙方,在海南島至西沙附近海域舉行實兵實彈對抗演習。從公佈的畫面看,空中力量出動了轟-6轟炸機、殲轟-7轟炸機和殲-11B戰鬥機等,其中轟-6轟炸機發射了大型空對地導彈。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根據網上公佈的演習畫面來看,轟-6發射的很可能是鷹擊-12反艦導彈。

據央視報道,鷹擊-12反艦導彈在去年9月3日抗戰勝利日閱兵中亮相後,隨即被網友稱為中國最先進的超音速反艦導彈、最神秘的反航母利器,有媒體更將其排在世界十大超音速反艦導彈首位。鷹擊-12的主要設計目標是針對敵方設防嚴密的超大型海上目標,即超過300公斤的裝藥量,命中一枚就足以使大型艦艇喪失戰鬥力,如果同時命中兩枚,則足以把敵方的航母送進海底。

央視報道稱,所謂鷹擊-12超音速反航母導彈,能夠有效穿透美軍目前由「宙斯盾」系統構成的艦載防禦網。外媒分析稱,預計至少在十年內,西方國家的艦艇還沒有有效防禦辦法。

尹卓認為,根據網上公佈的演習畫面來看,轟-6發射的很可能是鷹擊-12反艦導彈。此型導彈已經在部隊服役多年,並不是第一次發射。但是作為實戰演習中的公開亮相,可能是首次。鷹擊-12配備沖壓發動機,啟動後可將導彈加速到超音速。在複雜電磁環境下,鷹擊-12的突防能力很強。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