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海仲裁前 菲美防長通電話

2016-07-12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菲律賓商報》7月12日報道,在南海仲裁案結果公佈的前夕,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打電話給菲律賓國防部長德芬•洛倫扎納,並就南海仲裁案進行了討論。

美國國防部在網站上發佈聲明,稱卡特在這通電話中,首先祝賀菲國新科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就任,並確認「美菲聯盟的力度」,之後2人開始討論南海仲裁案裁決相關議題。

聲明說,「他們討論了即將公佈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仲裁庭針對菲國南海主張的裁決,並同意在結果公佈之後保持密切咨詢。」

此外,五角大廈也邀請•洛倫扎納訪問華盛頓,商討深化國防合作的事宜。

南海仲裁案公佈結果在即,目前有近60個國家公開表態支持中國南海立場。中國外交部多次對菲律賓單方面提出的南海仲裁案表示了「不參與、不接受」的態度,中方根本不承認、也絕對不會接受這樣一個非法的、完全違背了國際法的這麼一個單方面提起來的所謂的仲裁案。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