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中學生赴莞體驗供港食品、日用品來源

2016-07-14

【文匯網訊】(記者 盧靜怡 東莞報道)隨著暑假到來,不少香港學生選擇北上珠三角義教或者參加夏令營。「莞香傳情-莞港澳青少年成長營」14日在東莞正式開營,有來自香港、澳門和東莞本地學生共100名學生參加。成長營有6成時間在東莞,有4時間在香港,有利於兩地學生互相分享和介紹自己熟悉的城市。

東莞與香港一衣帶水,港澳學生在一連8天行程中,將參觀東莞地標建築,同時參觀東莞現代新型的製造業和高新產業,以及直面香港日常生活供給的集團,從日用品,食品等多角度瞭解到內地與香港血脈相連的關係。港澳學生還將參觀廣東省智能機器人研究院、松山湖展覽館,瞭解東莞涉及航空航天工業、新型空間服務、智能裝備、智慧城市、新型無線通信的產業,透過參觀感受創新科技帶來的生活新體驗和內地日新月異的發展。

東莞市港澳事務局副調研員劉毓朝在開營儀式上表示,目前東莞有港澳資企業6500多家,大批的港澳同胞在東莞工作和生活,希望透過成長營活動讓三地學生結下深厚的友誼。

香港學生代表潘明珊表示,將會好好珍惜這次與內地、澳門聚首一堂的機會,期待可以在往後的日程作深入交流。來自澳門的學生黃詩雅就引用泰戈爾的一首詩來表達自己的心情。「『有一次,我們夢見大家素不相識,醒來後,才知道我們原來相親相愛』。期待在成長營的活動中,我與大家共同成長,展望未來」。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