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7名廳長立「軍令狀」治污

2016-07-15

【文匯網訊】(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河南省環保、住建、交通等7個省廳部門主要負責人日前向河南省政府、河南省大氣污染防治聯席會議辦公室遞交目標責任書,立下大氣污染防治軍令狀,承諾十月底前完成責任目標。

各個廳局責任目標明確。其中,環保廳表示,今年10月底前,完成對全省6463家重點涉氣企業和2714家涉氣「小散亂差」企業的梳理分類、綜合整治。交通廳則承諾對未安裝油氣回收裝置或達不到治理標準要求的油罐車,依法實施停業整改。公安廳將指導各地淘汰20.9萬輛黃標車、19.3萬輛老舊車。商務廳要對未安裝油氣回收裝置或達不到治理標準要求的儲油庫、加油站,依法實施停業整改。農業廳則表示實行秸稈全年禁燒。今年全省秸稈資源綜合利用率達到85%以上,基礎好的地方達到90%以上,努力實現全省「零火點」目標,基本消除秸稈焚燒現象。

按照國務院《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考核要求,到2016年底河南省PM10平均濃度要達到115微克/立方米以下。截至6月底,河南省PM10平均濃度為143微克/立方米。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