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國際軌道交通博覽會暨高鐵經濟論壇」將在長沙舉行

2016-07-18
發佈會現場照片 馬靜攝發佈會現場照片 馬靜攝

【文匯網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及長沙市政府今日在京宣佈,「中國國際軌道交通博覽會暨高鐵經濟論壇」將於今年11月28日-30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辦。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常務副會長王德榮表示,香港軌道交通建設方面具有豐富的可借鑒和推廣經驗,屆時將邀請港鐵公司及相關專家參會,共享軌道交通合作及「走出去」發展機遇。

王德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前,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軌道交通設備、技術和生產採購的中心,正快速進入黃金發展期。隨著「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向全球範圍的推進,加速了國內軌道交通產業發展的步伐。此外,近幾年中國高鐵從技術上實現了從「引進」到「趕超」再到「引領」的華麗轉變,以技術的先進性驅動市場的需求,帶動了全球市場經濟復甦的步伐。

據悉,本屆「中國國際軌道交通博覽會暨高鐵經濟論壇」旨在依托中國軌道交通產業優勢,緊抓「一帶一路」和全球軌道交通裝備產業大發展的戰略機遇,堅持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信息化方向,打造以軌道交通全產業鏈產品和服務為展示內容,以軌道交通為核心,上承研發、建設,下聯配件、設備與運輸服務的一個優質、高效的軌道交通行業交流平台、展示平台、國際合作平台。

主辦方負責人介紹,本屆博覽會重點活動內容包括軌道交通體驗、軌道交通新品採購及產品推介等。展出範圍包括中國軌道交通產業發展的巨大成就;鐵路及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及檢修裝備;高速、重載及城市軌道交通車輛等移動裝備;軌道交通供電系統及檢測養護裝備;軌道交通信息化及通信信號裝備和安全檢測設備;軌道交通新技術、新產業、新裝備、新材料等創新成果。同期舉辦的高鐵經濟論壇將凝聚國內外政府部門、鐵路、城市軌道企業、行業協會、科研院所、知名企業及相關專業人士的智慧,深入探討「一帶一路」背景下軌道交通市場的中國機遇、經濟發展、尖端技術,對國家及地區經濟的影響,促進我國軌道交通產業的發展,推動交通裝備製造業走向國際化。

本屆博覽會將邀請中國中車及下屬企業、三一重工、普天集團、上海電氣、南山鋁業、南方匯通、華啟智能、易程科技、中興通訊、華為及國外諸多知名企業參展。王德榮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香港軌道交通發展迅速,近年來與內地合作密切,此次盛會一定會邀請港鐵公司及相關軌道專家參會,分享香港成功經驗,共享中國軌道交通建設發展及「走出去」機遇。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