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穿越8座城 徒步120公里 深圳師生「重走長征路」

2016-07-18

【文匯網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如果說80年前紅軍戰士們長征靠的是一種信仰,那麼80年後我們重走長征則靠的是一種情懷。」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師生「重走長征路」團隊7月10日從深圳出發,歷時10天,途經江西、貴州、重慶、陝西等4個省份或直轄市,瑞金、贛州、於都、南昌、貴陽、遵義、重慶、延安等8個城市,最終在吳起勝利結營,共徒步約120公里。

「雖然過程很艱辛,有同學發燒、有同學腳抽筋,但都不能阻擋我們重走長征路的決心。」學生領隊胡翔堅定地說。在這種信念支撐下,大家相互扶持,患難與共,最終,長征團所有成員順利完成全程。

7月13日上午,深職院長征團長途跋涉,來到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遵義會議舊址,並「就地取景」,該校馬克思學院老師徐剛進行現場教學。婁山關上,面對天險,徐剛針對毛澤東當年的偉人情懷和偉人性格進行講解。

共建「愛心書屋」 幫扶革命老區

在這次「重走長征路」中,除了走與學,還有一項重要活動也讓特區大學生受益匪淺。在延安革命老區,深職院長征團專門來到毛澤東主席當年在延安創辦的第一所小學——延安師範附屬小學(現改名為延職附小),與該校二年級一班的10名孩子結對子一幫一,共建「愛心書屋」,給孩子們送來溫暖和快樂。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