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答記者問

2016-07-18

【文匯網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答记者问,針對7月16日下午,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宣佈一小撮軍人發動政變的圖謀已被挫敗問題,陆慷表示,土耳其局勢目前已基本恢復秩序和穩定。我們對此感到高興。全文如下:

問:7月16日下午,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宣佈一小撮軍人發動政變的圖謀已被挫敗。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國公民是否在事件中受到影響?對被指為事件幕後主使的「居蘭運動」有何評價?

答:土耳其局勢目前已基本恢復秩序和穩定。我們對此感到高興。土耳其是中東地區重要國家,對中東和平穩定有重要影響。中方支持土方維護國家安全和穩定的努力。

我們密切關注在土中國公民狀況。中國駐土使領館在第一時間為在土中國公民提供了領事保護和服務,目前在土中國公民均安然無恙,滯留在伊斯坦布爾機場的中國公民已陸續離開。

我不了解「居蘭運動」的具體情況。我願重申,作為友好國家,中方希望土耳其保持安全穩定。

問:據報道,近日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發生警民衝突,造成多人死傷。巴基斯坦對此予以譴責,聯合國和一些國家表示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我們對事件造成人員傷亡同樣感到關切,希望有關事件得到妥善處理。克什米爾問題是歷史遺留問題,中方的立場是一貫的,我們希望有關方面通過對話以和平方式予以解決。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