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張家界遭暴雨襲擊 部分景區暫停售票

2016-07-18
張家界遭遇暴雨襲擊,道路被水淹。張家界遭遇暴雨襲擊,道路被水淹。
張家界遭遇暴雨襲擊,道路被水淹。張家界遭遇暴雨襲擊,道路被水淹。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8日報道,7月18日,受持續暴雨影響,湖南張家界市部分景區停止售票,疏導景區內遊客有序撤離。

自7月17日起,新一輪暴雨襲擊張家界市。18日8時至18日15時,張家界永定區、武陵源市、慈利縣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點最大降雨為永定區沅古坪鎮沅古坪217.5毫米。張家界市防指從18日11時起在全市範圍內啟動防汛Ⅲ級應急響應。

當日,記者驅車在永定區看到,市區部分道路被水淹沒,靠近永定大道鷺鷥灣大橋頭的地方積水頗深,已淹至執勤交警小腿處。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最新通報,目前,永定區已緊急轉移4000餘人,倒塌房屋十餘間,部分農田水沖沙壓。

記者瞭解到,受持續暴雨襲擊,位於張家界市城區以南的老道灣景區內道路衝斷、房屋及標誌門垮塌,景區停車場已成澤國,有轎車被淹水中僅露出車頂。

該景區工作人員介紹,遊客在突發狀況的第一時間被安全轉移,但有少量景區員工未能與遊客一起撤離。截至記者發稿時,被困於景區安全地帶的員工已安全撤離;由於受損嚴重,老道灣景區將要關閉三天。

在張家界武陵源十里畫廊景區入口處,由於附近溪水暴漲、道路被淹,兩輛共載有50餘名遊客的大巴車於11時左右被困。武陵源消防大隊迅速趕到現場救援。下午兩時許,被淹道路逐漸退水,消防人員觀察路面可以通行後,讓兩輛大巴車開到安全地帶,遊客全部安全轉移。

目前,張家界市旅遊外事委員會已向各區縣旅外局和旅遊企業下發通知,要求對山洪災害易發區、溪谷旅遊線路、在建旅遊項目、涉水旅遊景區景點等進行全面排查整改;漂流等涉水景區景點和溪谷遊覽線路在氣象災害(暴雨)Ⅲ級應急響應期間必須關停。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