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華容縣一蓄洪垸潰決 1萬多群眾轉移

2016-07-10
在搶險救援中,出現了驚心動魄的一幕:身繫安全繩的搶險人員駕駛著載滿麻石的卡車駛向潰口,在卡車墜入潰口前跳下卡車,用連車帶石的方式堵潰口。在搶險救援中,出現了驚心動魄的一幕:身繫安全繩的搶險人員駕駛著載滿麻石的卡車駛向潰口,在卡車墜入潰口前跳下卡車,用連車帶石的方式堵潰口。
載有麻石的卡車衝向潰口。載有麻石的卡車衝向潰口。
載有麻石的卡車衝向潰口。載有麻石的卡車衝向潰口。
卡車墜入潰口前駕駛員跳車。卡車墜入潰口前駕駛員跳車。

【文匯網訊】據央廣網報道,記者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和華容縣綜合瞭解到,華容縣新華垸於10日10時57分發生潰決。按照蓄洪垸運用轉移預案規定,分蓄洪時,大堤順堤安全台臨時安置13124人,向外轉移14364人。

記者從華容縣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發生決口的位置在華容縣新華垸紅旗閘,於10日上午9點30發生管湧險情。受管湧影響,紅旗閘大堤堤身斷裂,出現一處寬約10多米的潰口,導致新華垸內兩萬多群眾受災。

目前,國家防總、長江防總、湖南省防指、岳陽市防指以及華容縣的水利專家正在現場組織應急堵口,按照初步確定的方案,首先從潰口南北兩處同時施工作業,每處調用吊車、船隻、塊石等器械和物資進行施工。根據最新掌握的情況,現在正在進行塊石裹頭,控制潰口擴大。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