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人港澳自由行實現24小時自助辦證

2016-07-11

【文匯網訊】(記者何花 深圳報道)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24小時自助辦證區建成並投入對外服務。深圳市民僅需在網上預約電子港澳通行證的個人游簽注,帶上相應證件,憑身份證刷卡進入該自助服務大廳可以實現自助辦證區辦理。

記者瞭解到,該自助服務大廳共設有23台自助辦證機,其中7台機器提供24小時服務。持電子港澳通行證的市民可在自助機上自行繳費和打印簽注。深圳市民帶上電子港澳通行證、銀聯銀行卡,3分鐘內即可在自助區內完成港澳自由行簽注,實現「當場制簽、當場拿證」。廣東省公安廳此前公開表示,從6月底開始,廣東省公安機關地級以上市公安局出入境24小時自助辦證區都將建成並使用。這些24小時自助辦證區依托公安出入境自助辦證設備,為市民提供全年無休的自助辦證服務,服務內容覆蓋辦證查詢、簽注辦理、刷卡繳費、證件領取等出入境證件業務。

此外,如果深圳市民次日有急事要去港澳,只要滿足廣東省內戶籍居民(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除外),可以憑身份證刷卡進入梅林自助服務大廳「24小時」自助辦證區辦理,即使是星期六、星期天也可以。但此「特權」兩月限用一次。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