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嚴控「毒跑道」 深校園運動場施工需檢測

2016-07-19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內地校園「毒跑道」事件頻發,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深圳市教育局與住建局日前發佈《深圳市中小學校合成材料運動場地面層建設管理規定》(以下簡稱「《規定》」),要求運動場施工完畢後必須對物理性能和有害物質含量進行檢測,建設單位對承建商和監理單位作出履約不合格的評價,在3年內拒絕其參加其他工程的投標。

據悉,《規定》對中小學校合成材料運動場的材料管理、工程監理、施工控制、驗收管理、監督管理等方面都予以了界定。在驗收管理方面,《規定》顯示,場地面層工程施工完畢後,必須在監理單位、建設單位、使用單位見證下,由具有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按《合成材料運動場地面層質量控制標準》對場地進行物理性能、有害物質含量進行檢測,檢測不合格不得通過驗收,並按照《合成材料運動場地面層質量控制標準》相關規定進行處理。

此外,根據《規定》,面層因有害物質檢測不符合規定而需剷除的,場地面層工程的承建商和監理單位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政府採購主管部門納入企業誠信不良記錄。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