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越南國會將重新選舉國家領導人

2016-07-2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7月20日報道,越南第十四屆國會第一次會議20日在越南首都河內召開,本次會議期間,將重新選舉產生包括國會主席、國家主席、總理在內的越南國家領導人。

會議還將審議、討論上半年越南社會經濟情況和國家預算實施情況報告,並對實施下半年社會經濟和國家預算計劃提出意見。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第十四屆國會在地區和世界局勢複雜、國家面臨諸多機會與挑戰的情況下召開,新一屆國會應該確定法律框架,改進監督,提高在決定國家重大問題上的責任,從而更好地履行其職責。

今年3月21日至4月12日,越南舉行第十三屆國會最後一次會議,選舉阮氏金銀為國會主席、陳大光為國家主席、阮春福為政府總理。

根據越南相關法律,上述領導人的任期應截至第十四屆國會第一次會議。第十四屆國會第一次會議將重新選舉國家領導人,當選國家領導人的任期為五年。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