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前女議員公然辱稱中國人是乞丐

2016-07-20
韓國前女議員電視上公然辱華,蔑稱中國人是乞丐(網頁截圖)韓國前女議員電視上公然辱華,蔑稱中國人是乞丐(網頁截圖)
當她稱中國人是11億乞丐時,另一名議員大吃一驚、哭笑不得(網頁截圖)當她稱中國人是11億乞丐時,另一名議員大吃一驚、哭笑不得(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援引韓國《國民日報》7月18日報道,韓國一名女性前國會議員16日在參加一場關於部署「薩德」的政論節目時,公然發表辱華言論,引起不少韓國網友的譴責。

該名前女議員名叫宋英善(音譯),她於16日在參加韓國JTBC電視台的《部署『薩德』對韓國是利是弊》的政論節目時,憤怒地指責中國因為已經是經濟大國,不把韓國放在眼裡,通過「薩德」問題對韓國進行內政干涉。

她在節目中稱:「朝鮮是中國為自身利益而靈活運用的一張牌,中國最希望的是同時掌控朝鮮和韓國,然而美國不能容忍中國對韓國影響力的日益增強。這是中國清朝以前的思維方式在作祟,真讓我憤怒。20年前的那幫11億乞丐,怎敢這麼對待韓國!」

宋英善的發言讓另一名前議員大吃一驚,露出哭笑不得的神情。主持人則當場打斷稱,這不是評論員對外交問題進行評論時應有的言語。不少韓國網友對此譴責稱,這是令人擔憂的人種歧視言論。

據悉,宋英善有強烈親美的傾向,曾在伊拉克戰爭中公然宣稱「美國的利益就是韓國的利益,要讓美國感動」,當時引起韓國輿論的一片嘩然。2012年她又大放厥詞地稱「如果樸槿惠當選總統,我就是下一任國防長官」,此後她因被懷疑受賄而遭到黨內除名。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