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海艦隊航空兵舉行實彈演練

2016-07-22
南海艦隊航空兵舉行實彈演練。南海艦隊航空兵舉行實彈演練。
南海艦隊航空兵舉行實彈演練。南海艦隊航空兵舉行實彈演練。
南海艦隊航空兵舉行實彈演練。南海艦隊航空兵舉行實彈演練。

【文匯網訊】綜合央視、中新社報道,7月19日至21日,中國海軍南海艦隊航空兵某師在南海某海域劃定演習區域,組織某新型殲擊機千里機動,展開實戰條件下對海上、岸灘目標實施火力打擊演練,錘煉航空兵部隊指揮控制、火力運用、應急處置等能力。演練共出動殲擊機數十架次,發射雷彈數百枚。

19日上午7時,一架架戰機掛載各型雷彈從海南某機場起飛,向預定目標抵近。為躲避藍方的雷達搜索,紅方戰機採取超低空飛行和無線電靜默等方式進行隱蔽突擊。

對海實彈射擊是一個危險性大,對飛行員的技戰術水平、心理素質要求非常高的課目,尤其是在陌生海域組織訓練。常年戰備巡邏在南海一線的該師飛行員,面對接踵而至的「敵情」,沉著應對,在海空對決中尋找制勝之機。

演練現場,剛完成對藍方海上目標打擊的紅方戰機編隊,又遭到藍方導彈襲擊。紅方指揮員沉著應對,通過塔台指揮各戰機迅速釋放干擾彈進行防護,同時採取大轉角翻滾等戰術動作,成功躲避藍方導彈攻擊。見導彈攻擊無效,藍方飛機迅即升空,企圖對紅方戰機進行攔截。紅方戰機兵分兩路,一路佯攻,與藍方戰機展開周旋;一路急速躍升,利用雲層掩護,快速轉向,對藍方岸上指揮所進行快速精準火力打擊。

責任編輯:魏紫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