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合唱大賽粵少年團獲13項金獎

2016-07-23
圖為獲得金獎的中國代表圖為獲得金獎的中國代表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23日獲悉,剛剛在俄羅斯索契結束的第九屆世界合唱大賽中,來自中國廣東的參賽少年團隊奪得13項金獎,引起多方關注。

記者瞭解到,7月6日至16日,2016年第九屆世界合唱比賽在俄羅斯•索契奧體中心大冰宮體育館舉行,來自廣東的參賽少年們用歌聲與微笑贏得了來自世界各地代表團的掌聲與喝彩,取得13金、2銀的驕人成績。其中海珠區少年宮小海燕合唱團榮獲童聲冠軍組、無伴奏民謠組3項金獎;荔灣區少年宮童聲合唱團榮獲兒童組和有伴奏民謠組2項金獎、1項銀獎;番禺區星海少年宮星兒合唱團榮獲兒童組、有伴奏民謠組2項金獎;天河區少年宮摩星輪少兒合唱團榮獲有伴奏民謠組金獎、男童合唱團榮獲童聲組冠軍2項金獎;黃埔區少年宮小風帆合唱團榮獲童聲組1項金獎。

「終於讀到了第一名,當『China』被主持人說出來的時候,全場中國人都歡呼起來。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可以驕傲地說:『我站在這裡!我是中國人!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天河區少年宮男童合唱團鄧志雲含著淚水激動說。

據瞭解,本次合唱比賽是世界上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合唱盛事,是「合唱界的奧林匹克」,來自世界76個國家和地區的283支合唱團、29個組別、約1.2萬名隊員參加了比賽。閉幕會上,15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隊伍以及代表著五大洲特色的合唱團共同演繹了一場美輪美奐的視聽盛宴。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