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沖高回落 市場維持低迷整固

2016-07-25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今日,滬指盤中在中小盤石墨烯、醫療保健、建材等板塊帶動下衝高,下午在有色、船舶、互聯網和汽車等低迷拖累下,滬指勉強由陰翻紅。收盤時滬指微漲0.1%,創業板微跌。

成交萎縮近500億 石墨烯等概念股受追捧

今日,滬指低開4點,開盤10分鐘後迅速回落,但在礦物製品、釀酒和醫療保健等中小盤領漲下,滬指展開反彈,概念股石墨烯、碳纖維走強,9:55滬指由綠翻紅。此後,滬指盤中持續震盪上揚,11點左右滬指最高上升0.46%,最高昇至3027點,但是,此後漲幅出現回落,截至收盤時滬指上漲0.24%,深成指上漲0.38%,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上漲0.41%和0.34%。

下午開盤後,滬指在有色、船舶等板塊影響下領跌,滬指持續震盪下挫,2時過後滬指一度由紅翻陰,2:13滬指最低跌0.31%,但很快在石墨烯、醫療保健等多方支持下反彈,收盤時滬指勉強由陰翻紅,微漲0.1%,報3015.83點,深成指上漲0.09%,報10718.4點,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上漲0.17%和下跌0.18%,兩市呈窄幅震盪整固態勢。今日概念股石墨烯再度遭市場炒作,板塊上漲3.14%,包括方大炭素和杭電股份漲停。兩市共計有26股漲停,8股跌停。兩市共計成交金額為4917億元,較上一交易日萎縮了481億,表明部分投資者觀望,參與交易不活躍。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目前,A股整體市場環境偏暖,但滬指突破3000點後仍需整固,消化獲利盤,多方通過震盪蓄勢藉機拉升。不過,投資者宜在調整中尋找優質個股,而不能盲目跟風追高。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