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越南在中國護照南海地圖處寫髒話 中方:無恥懦夫

2016-07-27
被塗寫的護照被塗寫的護照
被塗寫的護照被塗寫的護照
中方回應中方回應

【文匯網訊】今天上午,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向胡志明市外辦提出交涉,指出污損中國護照有損中國公民國格、人格,是無恥的懦夫行為,中方表示憤慨、蔑視和譴責。越方表示將對此進行調查。

據新京報報道,7月23日,廣州人鍾小姐因私人事務前往越南。在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機場入境時,她將護照交給了越方邊檢人員,拿回護照後,鍾小姐發現自己的護照裡,兩處印有南海地圖暗紋的地方被寫上了髒話。

「因為不會講越南話,所以沒有當場發作。」鍾小姐告訴新京報記者。「我覺得受到了侮辱,對越南公務員的素質很失望。」

2012年,中國開始發放新版護照。新版護照第8頁、第24頁、第46頁印有包含南海「九段線」的中國地圖暗紋。鍾小姐護照被寫髒話的地方,正是在第8頁和24頁中國地圖中南海「九段線」處。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表示,接到此事的報告後領事館高度重視,立即瞭解情況,收集證據。中方要求越方調查事件,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